柳芃。

坑坑相連到天邊。
噓。後會有期。

【渚业/杀业?】七年

*暗杀教室同人文

*主渚业/副杀业,渚视角

*极短篇

*179话观后感,有包含一点原作剧情

*脑洞有,牵着的那双手太可疑我忍不住


【七年】


在杀老师逝去的那天,已过去七年了。


每年我和E班的同学们都会回到旧校舍去看看,我们将那些长久蓄积起来的蜘蛛网和尘埃清扫干净,然后利用所剩余的午后和大家坐下来聊聊年度里发生的有趣事物。


我总是会带上一些杀老师所爱的饼干和蛋糕。我常常想着,会不会有那么一年,杀老师因为嘴馋忍受不住而出来和大家抢那些甜食呢。


业君总是笑着说,那章鱼如果不回来吃他可就要吃掉了……虽然最后还是会入同学们和业君的肚子里,但我依旧乐此不疲。年年都会和业君特地去一趟市内的甜品店,而每年却也都是由业君来挑选那些甜点。


业君还深深记得杀老师最爱的是草莓、栗子巧克力的蛋糕,派则是要有颗粒的红豆馅。而我却只能依稀忆起几样,明明我在初中那段时期擅长观察记录杀老师的一言一行和弱点,却没想到业在甜食方面更胜一筹。


这种想法虽然可笑,但其实我有些吃醋。


我和业君稳定交往了将近七年,就是在椚丘毕业后的那个春假,我向他告白了。


我以为他会说着渚好恶心渚在开玩笑之类的话来搪塞过去,但他却沉默了下来。我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由震惊转为红透,最后他摀住了脸。


——渚好狡猾。


我依稀记得他这么跟我说着,而我早已将唇印上了他的。


而七年已经过去,在这悄悄流去的岁月里头,我们所尊敬的那黄色章鱼的身影却还深刻烙印在彼此心上。


我也很清楚,在业的心底,杀老师所占的份量,远超乎我的想像。


但他是我的恋人,这样足矣。


--


七年后,正是大学毕业的这年,我和他一如往常地上了山前往旧校舍。


大家一脸嫌弃的说着我们速度很慢,我干笑着解释火车来的时间有误,而业君却是贼笑着和众人说再抱怨就把甜点全部扛回家吃掉,又被吐嘈说以为我们还是初中那时候那么好骗吗。


E班的学生们笑了开怀,矶贝见全班都到齐了,宏亮地喊着整队。


起立、立正、敬礼。


老师好。


——杀老师,我们回来了。


Fin.


没想到179话居然转眼间过七年……快让我看看七年后的业君长怎样啊!我好好奇啊!还有那个牵着的双手!

啊…七年正好是他们大学毕业吧,感觉渚会变很帅,希望他会长高【。

然后查了一下台湾wiki,杀老师喜欢的甜点是:竹子巧克力派、颗粒红豆馅派、草莓留到最后派…

竹子巧克力是什么啊是栗子吧XDDD?

因为不确定真实性所以就改成栗子了。


补充一个,杀老师在178话的时候说了一个人生经历其中一个是『育人』,所以我认为原作会BL的机率是零。【一开始打成造人的我到底是有多污2333

看来这个梗可以写个脑洞大开的BE√【你停手


评论(9)
热度(16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芃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